椰蓉杳

A lonely ghost stuck in time.

【墨茉】最喜欢的舞种

#私设如山


#正儿八经的甜饼


#背景:跟着老师去GZ练舞。


#私设这两天是国外的情侣过的某个不存在的节日,类似情人节。



0



你最喜欢什么舞种?


都喜欢吧。



1



“我和曹老师临时有事要出门一趟,饭菜在厨房。正好今天周末,你们可以放一天假。”


接收到“命令”的二人面上假装乖巧,心里早已欢呼雀跃。老师们一走他们就飞奔回房间,打算放飞自我。


然而世事难料,各自在房间里写写作业玩玩手机,耗掉了一个上午后,他们不得不承认一个听者伤心闻者落泪的事实——没事儿干了,好无聊。



2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


王崇墨帮李茉晗盛好饭才坐下来,有一口没一口地扒拉着看上去本该让人很有食欲的米饭。


两个人都没说话,安安静静的吃着饭。


“你下午打算做什么?”王崇墨咽下一口菜,“我没事做,想去练会舞。”


“那我也一起。”李茉晗站起身来收拾自己的碗筷,“对了,好像从来没问过你,你最喜欢什么舞种?”


王崇墨愣了一下,似乎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都喜欢吧,大概。”



3



练舞室就在隔壁,没等王崇墨敲门,李茉晗就换好了衣服推门出来了。


这条深绿色的裙子王崇墨之前从没见过。领口有些低,隐隐约约能看到锁骨。收腰的设计凸显了少女的好身材,腰上用丝带打了个蝴蝶结,明显是私底下练舞穿的服装。这种装扮其实很正常,但王崇墨却觉得有股莫名的感觉充斥了心脏。


她越来越好看了。


心底冒出的想法把他吓了一跳,他连忙深吸一口气,平复下来自己的心跳进入状态。



4



没有被规定要练的舞种,二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最省力的摩登。


缓慢的音乐节奏让人很容易出神,王崇墨没敢在没有外人的目光时刻提醒他的情况下看着李茉晗的眼睛——他总觉得自己会陷进那双好看的眼睛。


并不旖旎的音乐硬生生让没有老师在旁监督的他们跳出了暧昧的氛围。王崇墨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动作的小问题,李茉晗也没有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


一曲终,二人席地而坐,微微喘气。李茉晗的手腕上突然传来了一阵冰凉的触感。


是一个做得像手链一样的运动手环。深红色手环的正中间是一个很精致的茉莉花图案。


李茉晗没有动,由着王崇墨给她戴上。


“班里有同学戴这个,好看还不违反校规,就顺手买了一个。”王崇墨的耳根发红,低着头解释。


李茉晗突然想起今天似乎是某个不为人知的节日,她没有戳穿王崇墨,只是止不住笑:“谢谢。我很喜欢。”



5



好巧不巧,前几天茉晗在某宝首页上刷到过这款手链。她的零花钱有东西要买,所以尽管很喜欢这个手环也不得不放弃购买的念头。


她很清楚地记得,王崇墨送她的这个是她喜欢的茉莉系列,而那一个系列都是情侣款。


那个再平常不过,李茉晗偶然在某个软件看到的针对对于拉丁舞有了解的人的问题,两个人心里都有了相同的答案。


0


你最喜欢什么舞种?


只要是和你一起,什么舞种我都喜欢。


—————————


我好难我写不出小朋友们的美好(qvq

评论(21)
热度(2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蓉杳 | Powered by LOFTER